【宇霖文武】如果有如果2

    私設如山,元素:甜虐,時空。
    上一章回顧:第一章
————————————————

第二章•孟霖篇
 
 “孟霖哥,你的電話。”
  連日不斷趕進度拍攝,才剛下片場的楊孟霖接過助理手中的手機,疑惑地看著手機屏幕上顯示的盧彥澤。
  楊孟霖以為又是好友們來約,便拿起手機剛打了声招呼,還沒多說什麽,就被彥澤急切而沉重的語氣打斷,“孟霖,你快看熱點新聞。”說完這一句就掛斷了電話。
  楊孟霖茫然地看著手機,不知道為什麽有種不安的感覺,輕輕地點開了新聞,第一條標題便是赫然粗體大字寫著“知名演員及大熱影帝候選人施柏宇回臺路上在xx路發生嚴重車禍,重伤昏迷不醒恐成植物人……”車禍,xx路,植物人,幾個刺眼的字眼讓楊孟霖看不下去後面說什麽了。
  什麽嚴重车祸?什麼叫做重傷昏迷?什麼叫做植物人?
  連日里高強度的工作本就讓楊孟霖有點吃不消,頭暈腦脹的他此時看到這個消息,心臟似乎停頓了一秒,就突然覺得眼前一黑,最後只聽見了附近的人驚叫的聲音。
  ……
  “我喜歡你,但是我卻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嗯,你懂的。”
  楊孟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又突然想起了這個場景。
  那時候越界還沒有大火,沒有王振文沒有王振武。
  我不清楚這是施柏宇對楊孟霖說的話,還是是王振武對王振文說的話。
  那時候我是怎麼回答的?對了,其實,那時候我緊張得不知道說什麽好,在他說完以後還忘記了自己要回答,還是主持人提醒才想起自己還沒說話。那時候我腦袋一片空白,憑著本能說起那句自己想好的一直迴應這種遊戲的台詞:
  “我希望,我和你的關係,不只是哥哥和弟弟。”
  接著,我們就這樣隔著塑料袋來了一個眾人期待的安全之吻。就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了我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太大意了,應該沒有人看出來吧,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心跳異常導致安全之吻以後,我就一直心不在焉,最後更是渾渾噩噩地撐到了節目結束。
  但我心裏卻是一直想著,剛剛那句話,其實一開始只是為了振文振武設計的台詞,但是現在卻讓我在心裏泛起了不一樣的漣漪。
  我在心裏又默默唸了一次那句台詞。
  “我希望,我和你的關係,不只是哥哥和弟弟。”
  不是王振文對王振武說的,是我楊孟霖想對你施柏宇說的。
  說起來心動也許在很久以前,或許是第一次見到那個看似成熟穩重的乾淨俊逸少年其實是個到處撩人說些有的沒的幹話的小屁孩,或許是他認真鑽研演技的時候不服輸的眼神,又或許是他和王振武一樣深情的眼睛,卻和王振武的冷靜不一樣的溫暖。
  如果說王振武是幽靜的月亮,那麽施柏宇是每時每刻都在發光的小太陽,溫柔的奶音總是讓楊孟霖感受著明明比他小很多的人給他的保護和關懷,怎麽可能,不心動。
  後來的後來,他習慣了看著他認真沉穩回答問題的樣子,他習慣了看著他說那些爛梗的時候大笑,甚至顧不上鏡頭早就已經出框,他習慣了在害羞用笑容來掩飾緊張尷尬的時候依靠在他的肩上,他習慣了看到他的眼睛的時候會忍不住內心泛起羞澀的喜悅。
  或許,把一切一切習慣都換成喜歡,才是我最內心的想法。
  明明知道他比自己還小六歲,卻因為他對自己處處的關心照顧而淪陷。
  節目裏雖然不知道他是怎麽想的,但是聽到他說直接吻的時候,我的喜悅多于驚訝,可恥的心思被緊張心跳和通紅的耳朵出賣,那一刻,他彷彿聽不到了所有人的聲音,蒙著眼睛的自己彷彿逃脫了一種看不見的牢籠,自然地撫摸上他的臉龐,用自己的嘴唇感受著和他一樣的柔軟,漆黑裏感官只剩下了我和他,同樣的心跳。
  不敢面對他的想法,再一次用著官方的話解釋了自己遊戲裏的失常。
  事後又忍不住唾棄自己,楊孟霖,你就是個膽小鬼。
  最後到了那天見面會,就是結束的時刻了。其實自己早就清楚文武在直播結束以後就完結的了,是他太貪心,總以為自己還有時間藉著越界的名義享受和他在一起的機會。
  可是見面會就像是那個驚醒我美夢的聲音,忍不住悲觀地想些有的沒的。
  是的呢,在這天結束後,我們除了是曾經在一起拍過一部戲的普通朋友,什麼都不是,甚至可能因為兩人不同的發展,他的學習我的工作,兩人漸行漸遠,逐漸淪為熟悉的陌生人,楊孟霖這樣的想法沒有告訴別過人,卻收藏在心裏,隱隱作痛。
  見面會上的不捨留戀和理智清醒兩種矛盾拉扯著他,他忍不住對他溫柔以待,卻理智告訴他該拉遠他們的距離逃離那個讓他錯覺他是愛著自己的視線,他在心裏自嘲地笑了笑自己,以後在演精神分裂的時候大概會很有經驗了。
  他永遠忘不了那天晚上以後,他跑過來對著自己說喜歡的時候,自己那一剎那在心裏炸開了煙花一樣,控制不住的喜悅讓他手指不自覺蜷縮起來,故意看著他以為自己沉默拒絕後失落的表情,直到自己再也忍不住地抱住了他,依靠在他的肩膀上,嗅著他懷抱熟悉的味道,露出著幸福的笑容。
  直到我們互相擁抱著彼此時我才發現,這不就很像之前文武宣傳的時候他們一起排的影片一樣嗎,原來,我們其實早已相愛。
  甜蜜的回憶太多,幾乎讓他們都忘了這個世界除了他們自己,還有太多太多事情了。
  其實那一天他離開的時候,我還是忍不住打聽了航班的信息,偷偷到了機場,卻不敢再見他一面,遠遠地看著他和其他人道別的樣子,還是那麽清逸俊朗的樣子,自己不禁想著,大概,其實沒有我,他會更好的,可是為什麼心裏卻是一陣一陣的痛意。
  我以為他沒有我只會變得更好的,入選金馬不就是最好的證明,可是為什麼,他會在那條路上,為什麼回來,為什麼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我很後悔,看到你車禍昏迷的消息,我很懊惱,我的放棄是不是沒有意義,如果我沒有放棄,是不是我們就會有更多時間在一起,而不是要承受在這個世界上失去你的痛苦……
  如果早知道結果會失去你,我絕不會輕易放棄!如果可以重來,我絕不再放開你的手!如果可以,我一定要做那個永遠不會放棄王振武的王振文!
  施柏宇,你給我等著!
  ……
  “醫生,又送來一個有名的演員啊,你說怎麽最近那些明星就那麽不照顧自己的身體呢,一個車禍,一個勞累過度,真是的。”值班的小護士淡定地跟著推床上新送過來醫院的病人,一邊對醫生說。
  “行了,最近病房緊缺,等我檢查完了沒問題,把他们两个送一個病房吧,反正不是都認識嘛,都是演員明星的,沒差啦。”值班醫生一邊吩咐一邊看向跟過來的經紀人說著,看她沒有反對的意思,便直接這樣安排了。 
  把病人送去病房後,小護士偷偷小聲對著值班醫生說,“……林醫生,你也是越界的粉絲?” 
  醫生對著小護士眨了眨眼,笑而不語。
  
  

评论(10)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