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霖文武】如果有如果1

  私設如山,元素:甜虐,時空。
——————————
第一章•柏宇篇

“……沒事的話今天好好回家休息就別到處亂跑知道嗎,別再喝酒了啦,你知道醫生說你胃病變超嚴重的耶,知道嗎,柏宇?”
  “……著名影星楊孟霖近日被目擊攜神秘女子進出某知名婚紗門店,疑似好事將近。。。”
  “柏宇??”當年的被粉絲們戲稱啾啾小哥哥的經紀人啾啾開著保姆車從醫院接回來這個讓自己不省心的藝人,趁著紅燈又叮囑了幾句,回頭看了看卻發現施柏宇望著窗外完全沒聽他說話,他順著施柏宇看到停車的地方剛好有的大廈LED公放屏幕,而那條播著的新聞,讓他心裏頓時“咯噔”一下。
  “柏宇你。。。”本來想說什麽的啾啾想要安慰這個一路走來不容易的兄弟,但抬頭看到施柏宇的表情,瞬間啞然,那雙黝黑的眼睛里看不出什麼感情,好似外面的新聞根本只是一條路人信息一樣。
  “下車。”
  “蛤?”啾啾沒反應過來地看著施柏宇。
  “你,下車。”
  聽得出施柏宇的聲音大小控制在正常範圍內,但那平淡語氣下透露著的冷然讓人不禁聽從他的話。
  現在的施柏宇已經不是剛出道時候的施柏宇了,自從那年畢業以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跑來跟他說要聽從他媽媽的安排,說是去大陸發展,結果一去幾年,或許是幸運吧,打拼之下竟也有了不俗的成就,每天來回奔波于走秀,電視劇,電影,整整五年了,雖然在娛樂圈穩穩地占下一席之地,但身體的毛病卻也落下了,偏偏還總喜歡在下雨天喝酒,結果好啦一個雨夜,還差點胃穿孔。
  不過,時間確實讓施柏宇這小子成長了不少,人更成熟更有自己的想法,也,更冷淡了,以前那個開朗愛笑的他變成了只會謙虛溫和地笑著,除了工作的時候禮貌的笑意,再也沒看見過他的笑容,多少後輩看見他都十分敬重,覺得他威嚴赫赫,再也不復當年小奶狗的樣子,簡直進化成大灰狼了呢!包括他自己,面對板著臉的施大佬,都有點瑟瑟發抖。
  就像現在,擺著冷漠的表情對著他說下車,他飛速反應下馬上下車,眼睜睜地看著大佬自己坐上駕駛位開車走了,這才反應過來,對著紅綠燈和車流面面相覷,“……”大佬啊,那是我的車!!
  ……
  開著車的施柏宇其實沒有他想象中的那麽冷靜,車內空無一人下他不用再掩飾自己不斷顫抖的手,緊抿著嘴唇,下意識地往那個曾經他十分熟悉的方向開去。
  本來回來的期待和喜悅在看到新聞裏面熟悉的身影的時候,他心裏像是被誰割了幾刀一樣,撕裂般的疼痛感甚至超過了胃痛帶來的不適的感覺。
  他內心想法不斷掙扎著,一邊告訴自己,或許那不是他,那可能只是個緋聞,用盡一切理由說服自己那不是真的,卻在一邊理智地想到那個人你那麽熟悉怎麽可能會認錯,挽手,親吻,婚紗店。
  視頻裏那些場景,讓施柏宇種種陰暗的想法紛至沓來,他就是不要你了,施柏宇,他終究還是沒有等下去,他不再是屬於你了,他就是故意放棄你的,他不再喜歡你了!一霎那,自己堅持了那麽多年的心底裏的火苗像是被澆滅了大半,他抬頭看著窗外飛馳的景色,好似世界只剩下一片灰暗。
  可是他不甘心。
  為什麼他不等我。
  當初說過要和我一起努力的。
  說好的不忘初心。
  騙子。
 
  之前淅瀝的小雨打濕了舊城區裏崎嶇不平的車道,心不在焉地開著車的施柏宇沒有發現自己的車速越來越快,突然,一隻黑貓衝向他的車前,走神的他來不及反應,方向盤一下打滑,整輛車偏離車道往著旁邊的公交車站失控撞去。
  巨大的撞擊聲中,施柏宇突然想起了好多事情。
  好多關於他和他之間的事。
  或許這就是長輩們說的迴光返照之下,最後的記憶?  
  還記得那時初初相識卻像是十分意氣相投,隔了六歲的代溝?沒有的。
  還記得因為我的NG,你就耐心花時間給我講戲,你或許不知道,你在認真地你最喜歡的演戲時,你整個人好像都在發光,那種光芒,吸引著我的視線,漸漸地,我學會了一直看著你,看你說話時認真的樣子,看你笑點低時大笑的樣子,看你和朋友們打鬧時調皮的樣子,看著你配合我說梗羞澀笑著的樣子。
  還記得我們明明兩個人都很路痴,卻約著一起到片場,結果雙雙遲到,或許就是從場上下來以後,相視一笑的時候,怦然心動。
  還記得每當我看著你的時後都會不由自主地陷入你那讓我沉醉的眼睛裏,彷彿整個世界遠離喧囂,只剩下了你和我,每每這樣都會被身邊的朋友起鬨說笑。
  還記得每次都會被我的老梗撩到面容嬌羞的你,會在笑的時候自然地搭在我的身上,靠在我的肩膀上的你。
  還記得你明明每天工作很忙卻還是去我學校等我下課,一直照顧著我的你,擔心我腰傷給我送藥的你,倔強內斂卻溫柔對著我說沒關係的你。
  還記得那年越界直播結束後我試著對你的隱晦地透漏著我的心意,也不斷試探著你的心思,我那時候覺得,曖昧,真的是一種猜不透的心事。
  還記得雖然劇已經殺青了很久,但我們依舊一起約著打球,一起玩桌遊,一起釣蝦,一起吃甜點,雖然你每次直播都那麽黑洞,幼稚地把我褲子和手機都弄髒,可是我知道,我還是那麽喜歡可愛的你,不是入戲,而是出戲以後,我依然愛著你。
  還記得我終於在見面會裏鼓起勇氣在眾人面前夾帶了那一句我愛你,我不畏惧,我愛你是可以對全世界說明的心意,也是我對你最後孤注一擲的告白。
  “我喜歡你。”
  還記得見面會後教訓我不應該這麽說的你却被我突然的告白驚嚇到,傻傻地站在那裏,當我以為你要拒絕的時候,你卻主動吻了我,答應了和我在一起,真是,每次都被你搶先吻到,又驚喜又氣悶的我把你拉回我的懷裏深深地吻了下去。
  還記得你生日的時候,我早早準備了蛋糕,雖然做得不怎麽好看,你卻把它整個吃完,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才知道什麼叫做,歲月靜好。
  還記得我每次都會跟著你發動態的時間發動態,想你的時候忍不住會發粉絲給我們拍的照片,恨不得跟全世界說著我想你和我喜歡你。當然,我也是那麽愛著那個悄悄摸摸點贊我們圖片的你,愛著那個明明比我大六歲卻撒嬌起來很可愛的你。  
  可是。
  為什麼最後卻還是留下了我一個人。
  一封信,一個背影。
  就將我們所有的一切全部遺忘嗎。
  “我不會放棄。”
  “我知道我還不夠能力保護你。”
  “等我。”
  那時候的我還天真地以為,是因為家庭,是因為工作,是因為這個社會,所以你沒有選擇我,但是不要緊,只要我們還相愛,我可以等你。
  但是沒想到,最後等待的結果,卻是你婚禮的消息。
  原來,有一種愛情真的會讓人痛徹心扉。
  頭上傷口不斷地流著血痕,施柏宇逐漸模糊的視線里影影綽綽浮現了當年那個在陽光下穿著校服叫他振武的男孩。
  如果,我不是施柏宇,你也不是楊孟霖,我們會不會有不同結果?
  但大概我也不是屬於你的幸福吧,所以,如果可以重來,我們還是不要開始了。
  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评论(22)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