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霖文武】如果有如果3

忙著剪視頻荒廢寫文,已經宛如一條廢魚的我XD
私設如山,元素:甜虐,時空
————————————
  預告:
  “我扶你。”
  “上來。”  
————————————  
 第三章  張力勤和貓
 
   “小勤,媽媽要跟你王叔叔結婚了。”看著媽媽鄭重地對著自己說這件事,嘴邊卻浮現著幸福的笑容。
  因為單親家庭而早熟的張力勤對媽媽的決定沒有意見,實際上看著媽媽喜悅的神情,張力勤也不能說些什麼反對的意見,大概這時候應該學著說祝福就好。
  額,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好像很久之前就會有那種爸爸媽媽遲早會分開的感覺,害他以為自己是有什麽被害妄想症,結果,後來爸媽真的離婚了。又好像他每每做著一些看不清楚的夢,然後每天早上起來都會一種很傷心很傷心卻又說不出來的感覺,而且怎麽也想不起來夢境是什麽,搞得我媽還以為我起床氣超重,非要我每天準時去跑步,咳咳,跑題了,還是說回我媽再婚的事。
  ……
        回過神來,媽媽沒發現自己的走神,自己說著自己的。
  “對了,你王叔叔有一個比你小一歲的弟弟呢,你不是總喜歡有一個弟弟妹妹嗎,剛好,你可以好好照顧弟弟羅~”媽媽上揚的語氣像是在期待張力勤有什麽有趣的反應一樣。
  然而性格愈發沉穩安靜的張力勤完全沒有反應,只是在媽媽提到的時候突然想起來,自己很小的時候好像有過一丟丟記憶說過要一個弟弟或者妹妹啦,但是,後來不是因為家庭的不完整,就沒再想過這個事情啦。
  “什麼啊媽,這都多久之前的事了。”張力勤無語地看著媽媽說著那個弟弟怎麽怎麽好,插不上一句話的他只好默默聽著。 
  可是,弟弟嗎?
  是那種會粘著你叫你哥哥乖乖跟著你走在後面的弟弟嗎?很可愛又乖巧的弟弟嗎?好像感覺還不錯,張力勤突然覺得想想都挺幸福的。
  突然腦海裏另一個反對的念頭卻是讓張力勤想起了隔壁劉阿姨家那對雙胞胎兄弟,兩個人總是打打鬧鬧的,如果自己的弟弟也像那樣鬧騰,就有點吃不消了。
  完全不敢想象。張力勤想起了雙胞胎兩人爬到樹上灰頭土臉的樣子,靠背,被自己腦補嚇到,張力勤甩了甩头,想要把剛剛那種感覺甩掉。
  ……
  直到那天放學,張力勤還在思考著,如果自己有弟弟了會是怎樣的,他想,他一定會是個很好的哥哥的!
  這種作業命題,他分分鍾寫出一百字日誌解釋呢!
        張力勤一邊往家的方向走著,一邊自娛自樂地驕傲著。
  突然,一陣低低的哭泣從旁邊公園小聲傳來,讓陷入自己思考的張力勤回頭張望著公園範圍裏的東西,最後在一個滑梯附近找到了哭泣的聲源——
  竟然在一個公園滑梯後方的里找到了一個人默默哭著的蜷縮在角落裏小小隻的男孩。
  只見男孩乖乖地梳成了一個西瓜皮頭,柔順的黑髮似乎因為男孩驚慌失措下顯得有點凌亂,撩起了幾條呆毛,張力勤忍住自己想要伸手壓下呆毛的衝動,向他走近溫柔地放輕語氣問道,”你怎麽了……還好嗎?”
  “我……我沒事!”
  男孩看見了張力勤向自己走來的身影,馬上低過頭不好意思地使勁擦了擦自己臉上的淚痕,倔強而彆扭地搖搖頭,假裝什麼都沒發生過,還想站起來打算故作淡定地說一句,“我……”沒事。
  不料話音未落,提起腳就傳來一陣鑽心的疼,男孩痛苦的表情溢於言表,不得不又蹲下來揉著自己傷痛的腳踝。
  有點生氣自己不爭氣的腳,好氣好氣!如果不是腳傷了男孩怕不是會再踢那滑梯幾腳,哼,平時爸爸忙著工作不理我就算了,現在連個滑梯都欺負我,就沒有人是一直陪著我的,沒有一個人。
         突然這樣想著的男孩,心裏越發失落,面上也帶了幾分憂鬱的神色。
  他看了看對面的人,又無奈地看了看自己的腳,倔強的他抿了抿嘴唇,有點說不出口是因為自己離家出走所以才把腳扭傷這麽糗的事情,怎麼說出口讓人家送他回家呢好艱難的問題啊啊啊啊為什麼我的人生如此艱難。
  張力勤在男孩警惕(?)的目光裏,蹲了下来,嘗試用手捏了捏男孩的腳踝,“嘶~”腳踝處傳來的刺痛感讓男孩驚呼出來。
  看著男孩那像貓咪炸毛一般可爱的表情,抬頭用着一双清澈而泛着委屈泪光的眼睛看着自己,真的好可愛呢,頂著呆毛淚眼汪汪什麼的。
  張力勤心里尽力忍住不笑,站了起來,對著男孩伸出手,“來,我扶你。”
  男孩看著張力勤温柔如风的笑容,逆光拉長著身影,向他伸出了手,那一剎那的美好在男孩小小的心裏留下了一抹重要的印記。
  只見對方把男孩的小手握緊在手裏,反手將男孩一個胳膊搭在他的肩膀上,“上來,我揹你回家。”
  夕陽微涼的風吹散了飄蕩在空中還透著稚嫩和青澀的聲音,卻吹不散他的無盡的溫柔。
  男孩默默爬上了他的背上,不自覺地把頭依偎在他側臉旁,一種自然而然的親昵像是認識已久卻久未重逢的感覺,讓男孩不禁對這個揹著自己陌生的人放下了心防,突然感覺,好安全,好溫暖,好像是他曾經擁有這一份熟悉的溫柔一樣,如果,可以永遠擁有這份溫暖,那該多好,可是,這樣的想法,好女生啊啊啊啊,在心裏默默吐槽自己的男孩,沒有發現他在夕陽下漸漸紅頭的耳朵和掛在臉上明顯的羞澀笑意。
  而揹著男孩堅定走著的張力勤卻硬是忽略心底那一抹陌生又熟悉的感覺,輕輕搖了搖頭揮去心底那種难以言状複雜的感覺。
  倒是突然想起了剛剛男孩像貓一樣可愛的樣子,嘴角輕勾,真可愛,如果我也有這麽可愛的弟弟就好了。
  ……
  路上被風吹散的一些話語漸漸遠去。
  “你多大了呀小弟弟。”
  “幹,別叫我小弟弟。”
  “小孩子別說髒話。”
  “幹。”
  “所以你該不會真的從滑梯掉下來摔倒了吧。”
  “你笑屁啦。”
  “我沒有笑啊。”
  “明明就有。”
  “好吧有有有。”
  “切。”
  明明兩個人初次見面又互不相識,卻都沒發現彼此在言語下隱藏的熟稔的感覺。
  如果你不是你,我不是我,會不會再次相遇。
  如果我不是我,你不是你,會不會再次相愛。
  
  
  

评论(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