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施麻麻脑洞不负责任番外

【宇霖-如果有如果番外1】

最近忙着剪视频正文还码着,先发一个之前的番外吧😄
——————————————
  
        我有一個很可愛的孩子,每次看著孩子小時候的照片,都會不自覺微笑,啊啊啊啊,怎麽會有這麽可愛的孩子,嘿嘿,這是我的孩子。
  可是最近我發現我可愛的孩子突然問了我關於他畢業以後的職業問題,從未有過的疑惑和迷茫竟籠罩著他,我耐心地安慰他,“哦嚯,這麽快就想著畢業以後要養媽媽的事了嗎,我的小宇怎麽那麽乖那麽可愛啊!”他無奈地看著我一貫又是寵溺的表情,表示他是很認真地在想這個問題的。
  我抬頭看了看電視裏剛播著的模特大賽,突然想起來好像有一個朋友是有在娛樂圈開公司的,上次聚會還說要去挖新人,這不正適合,“好啦,我知道啦,別擔心,我的小宇這麽優秀。”我安撫式地揉了揉孩子的頭,看著他皺著眉頭執著地用手梳理著他的劉海,寵溺地笑了笑,“對了,你明天跟媽媽去吃飯吧。”
  他雖然有些疑惑我為什麽這樣說,但還是乖巧地點點頭回了聲“好”。
  ……
  “媽,今天我見到了我弟弟耶,好像是個很冷淡的前輩。。。”
  “媽,孟霖好厲害,今天還一直教我怎麼演,他的演技真的很好耶,而且他的眼睛真的好漂亮,眼神戲超棒。。”
  “媽,嗯嗯,今天和孟霖直播,你都不知道,他超幼稚的,一點都不像大我六歲的樣子,倒像是個比我還小的弟弟,還手忙腳亂地搞破壞,哈哈,真的是直播黑洞,不過這也蠻可愛的。。。”
  “媽,今天去一個綜藝,遊戲里有點不太好的部分,你說孟霖是不是不喜歡太多那種過度接觸,我覺得他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其實我也覺得簡簡單單這樣比較好。。。”
  孟霖,楊孟霖,這個名字是自從小宇因為越界認識了以後就在他的生活裏佔據了大部分的話題,也是被我坑到圈子以後交到的第一個會跟我頻繁說起來的朋友,明明在進娛樂圈以後他都按照我說的跟其他人保持一定距離,但偏偏卻出了一個叫做楊孟霖的意外。
  小宇可能自己還沒有發現他提起楊孟霖的次數早已經超過了正常朋友的程度。
  作為媽媽,我當然有看小宇的這部劇,實際上客觀來說,小宇的演技確實比不上孟霖那個孩子,那個孩子的演技真的很出色,看著他的眼睛,像是帶入了振文的角色跟著他痛苦跟著他哭,但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才擔心,小宇究竟是因為入戲太深,還是因為真心喜歡。
  又擔心因為小宇的衝動,會傷害到孟霖那個優秀的孩子。
  帶著擔心和憂慮,我在見面會上見到了孟霖那個孩子,確實是個很害羞內斂的孩子,但看到他們兩個緊緊牽著手的樣子,一個溫柔地看著另一個人,一個眼神一直執著追逐著另一個人,那種兩個人自成一個世界的氛圍,讓人不自覺地動容,我聽著旁邊興奮的女孩子們說著什麼,“好粉紅”“好感動” 更是有一個女孩子說出的話讓我改變了想法,她說的是,“其實看著他們倆個人這麽快樂的樣子已經很開心了,不管他們是什麽關係,我都覺得很美好。”
  是啊,看著那麽美好,不管他們之間發生什麼,我也對兩個孩子之間流淌的這種美好而動容。
  男和女的趨勢變成男和男,其實在這個快速發展的世界,已經算不上是陌生的事,但是卻也是困難的事,我不阻止他們之間發生的事,但我作為一個母親,確實擔心他們之間以後的路會很難走。
  “媽,你不知道,今天我給孟霖送了個蛋糕,哈哈哈雖然他說著他就知道那些臭屁的話,但我就是知道他是驚喜的,哈哈。。。。”  
  我默默地看著孩子跟我訴說著最近發生的事,說起孟霖的時候眼裏藏不住的溫柔和愛意。
  突然他說著說著就停下來,一臉害羞,深深吸了口氣,像下了什麼的決定似的,堅定地看著我,對著我說,
  “其實,媽,如果我真的喜歡男生,你會怎麽看。。。”
  他一臉緊張又期待的表情,讓我不免“噗”的一聲笑了出來,“傻孩子,你是想問媽媽對你喜歡孟霖的事怎麽看?”
  只見孩子一臉驚訝和不敢置信地看著自己,好像沒想到自己會這麽直接地說出來,哼哼,你這麽直球的性格還不是我生出來的,驚訝什麼。
  “這麽驚奇看著我幹嘛哦,你媽媽我又不是什麼老古董,喜歡男生這種事我在國外見得多了好不好,況且你這孩子,眼底的喜歡都要溢出來了,還每次對著別人一副寵得跟什麼似的笑,真當你媽媽我沒談過戀愛啊!”說著說著,我搖著頭,嗔笑地點了點孩子的腦袋,“你這個傻孩子!”
  “不過,雖然媽媽不會阻止你們的事情,但是,如果真的想清楚了要和人家發展的話,就要好好對人家,知道嗎!”
  看著孩子瞬間心花怒放,真心的笑容讓我知道我的這個決定沒有錯,作為愛孩子的媽媽,我只想讓我的孩子快樂開心,但有些殘忍和真實,就必須讓我作為黑臉說出來了。
  “但你必須清楚,這條路非常難走,而且你們都是演員,處於這個公之於眾的娛樂圈裏就更加難,我不知道你們是什麼想法和做了什麽決定,但是一旦有了這樣的決定,以後一切困難都要相互扶持相互理解,照顧好彼此,好好經營自己的愛情,特別是這種比別人更加艱難的愛情,知道嗎?小宇。”
  聽著我嚴肅而真誠的話語,小宇認真肯定地對著我點了點頭,說道,“嗯,我一定會。”
  我滿意地看著孩子無比認真點頭承諾的樣子,心裏感嘆,我那小小隻可愛的孩子真的長大了,還沒多想什麼,一陣鈴聲從孩子手上的手機傳來,看見上面隱約顯示熟悉的名字,我瞭解地對著孩子會心一笑,“去吧。”
  孩子有點不好意思地拿起手機笑著走了出去陽臺接電話,看著他一臉幸福美好的笑容,我突然覺得有點心酸,唉,孩子長大了,感覺自家白菜要給別人家白菜了。
  還有,為什麼我也有一種被餵了狗糧的感覺,夭壽哦,老公!我被我家兒子塞狗糧了!後知後覺的我突然想到。絕對是最近刷粉絲們的動態刷太多了,對,就是這樣。

评论(3)
热度(86)